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
  • 海关律师网 > 海关律师发布
    全新关检融合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今日起正式启用
    发布时间:2018-08-01 10:52:12  来源:  浏览:2702次


    2018年6月21日,海关总署发布了2018年第60号公告2018年第61号公告,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采用新的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和进出境货物备案清单。


    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,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将于今日实施,报关单、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。原报关、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。原报关、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,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。这是报关作业的重要改变,涉及到每一次报关业务的实操,其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
    具体报关单和备案清单的整合填报内容格式及报关单备案清单(样单)请参阅上述两项公告。



    相关推荐
    留言(0)
      *请勿发布暴力、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,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!
      法律服务
      热点推荐
      最新推荐